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.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最新動態
大陸PM2.5空汙來了… 外出戴口罩
[2015-10-27]
 

2015-10-27 02:56:21 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/台北報導

時序進入秋冬,強烈東北季風帶來中國大陸的空氣汙染物。天氣風險開發公司預測,今年第一波境外汙染今天報到,估計明天受細懸浮微粒PM2.5的影響最嚴重,呼籲民眾外出盡量戴口罩。
但環保署表示,根據目前觀測資料顯示,今天至周四東北季風雖然增強,但冷空氣南下有限,且中國大陸及外蒙地區尚無沙塵現象,境外汙染應不至於影響太多。
天氣風險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近年台灣本島空氣品質雖有變好,但每年秋冬中國大陸的霧霾汙染物,隨著東北季風吹拂來到台灣,使得秋冬的天空經常灰濛濛。
又以中南部最嚴重。彭啟明表示,高屏除了位處背風面外,中南部進入乾季,汙染物不容易被雨沖刷掉,也是空汙較嚴重的原因。
環保署表示,根據觀測資料,近日境外汙染物雖然不至於增加太多,不過,受到東北風吹拂影響,位於背風面的南部地區大氣擴散不佳,本地產生懸浮微粒可能增加,呼籲民眾做好防護措施。
彭啟明表示,PM2.5細懸浮微粒相當細小,可以進入人體呼吸系統,體質較敏感的老人、新生兒、兒童、孕婦容易受影響,不過因粒子過於細小,一般用口罩無法完全過濾,建議使用醫療用口罩。
另外,天氣風險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預估,受聖嬰現象影響,今年十一月至明年一月,全台各地的溫度將比過去卅年平均值十八點一度略高,但不會高太多,不能算是暖冬,明年春雨也會比往年多一點,對農作應該是好事情。中央氣象局說,今年冬天屬於正常偏暖;以以往天氣觀測資料來看,聖嬰現象的隔年,春雨確實會偏多。
基隆工廠:
202 基隆市新豐街133號
Tel: (02)2469-1000
Fax: (02)2469-5555
台北公司:
11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33號2樓
Tel: (02)2651-1000
Fax: (02)2651-3000
唐威電子20多年來供應全球空調家電業界,穩定、專業、多樣化的空氣清淨及水淨化用零組件,以研發聯盟、OEM、ODM、Private Label模式提供一站採購服務,唐威累計有200餘件技術專利, 品項多樣齊全-獨家碳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針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臭氧產生器、UV殺菌LED、UV殺菌冷陰極管、UV殺菌燈管、UV殺菌燈啟動器、高壓啟動器、電子安定器、電子集塵板、奈米光 觸媒原料、奈米銀原料、奈米光觸媒濾網、奈米銀濾網、奈米光觸媒蜂巢濾網、靜電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奈米光觸媒HEAP濾網、隨身空氣清淨機、電子口罩、光觸媒口罩、光觸媒DIY濾網、車 用空調奈米殺菌液、家用空調奈米殺菌液,普遍應用於窗型冷氣、分離式冷氣、空氣淨化器、空氣清淨機、暖氣、加濕機、除濕機、電風扇、吹風機、汽車空調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、水霧 機、空調工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