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PM2.5焚燒稻草佔3% 環署推腐化菌再利用
[2016-07-06]
根據環保署統計,國內PM2.5污染源,電廠排放約是9.9%,農廢燒稻草也佔了3%,全國稻作面積就有5.2%約8萬餘公頃,是採用焚燒方式,其中以彰化縣焚燒3萬1715公頃最多,環署為推廣農廢去煙,近幾年補助彰化縣進行施用腐化菌來取代焚燒稻草,去年已達2448公頃,今年目標將達到1萬公頃。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南下到彰化社頭鄉果菜批發市場,和彰化縣長魏明谷一同參與「應用分解腐化菌推動稻草再利用現地示範活動」,並且下農田親身體驗詩作腐化菌。李應元說,他上任宣示4年內PM2.5紅色警戒日數,要減少5成,很多人都會怪電廠製造PM2.5,但電廠每年貢獻PM2.5是9.9%,燒稻草也產生3%,所以希望購過對農民更有利的方式,一起來努力減少PM2.5濃度。李應元說,根據農改場的說明,使用腐化菌可以使稻草很快溶解,且對稻穀生長有效,可以生長快一點,還可增加約5%的產量,有經驗的農民也分享,稻穀掉粒更少,
這是幫助自己,也對健康有效的方式,省工省錢 ,稻草用腐化菌腐化,還可以少一次施肥,希望從稻作面積最大的彰化縣,產生模範作用。魏明谷說,每一年稻作收成後,焚燒會造成空氣污染,PM2.5飆高也會影響健康,透過稻草腐化變成肥料,可以減輕空氣污染,也可以減少因為焚燒稻草所造成的車禍。環署跟彰化縣政府所推廣的方式,與原本農民習慣不同,稻作收割後,順便以收穫機將稻草斬斷成5至7公分,把斬斷稻草平鋪於田區,立即灌水讓稻草充分吸水後,把每公頃約200公斤的腐化菌施灑在稻田上,然後再灌水入田區,並維持田區3到5公分的水,靜待處理14天後稻草變黑、變軟及腐爛,即可翻入土中,翻土後就可整地插秧。(洪敏隆/台北報導)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0706/901965/
基隆工廠:
202 基隆市新豐街133號
Tel: (02)2469-1000
Fax: (02)2469-5555
台北公司:
11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33號2樓
Tel: (02)2651-1000
Fax: (02)2651-3000
唐威電子20多年來供應全球空調家電業界,穩定、專業、多樣化的空氣清淨及水淨化用零組件,以研發聯盟、OEM、ODM、Private Label模式提供一站採購服務,唐威累計有200餘件技術專利, 品項多樣齊全-獨家碳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針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臭氧產生器、UV殺菌LED、UV殺菌冷陰極管、UV殺菌燈管、UV殺菌燈啟動器、高壓啟動器、電子安定器、電子集塵板、奈米光 觸媒原料、奈米銀原料、奈米光觸媒濾網、奈米銀濾網、奈米光觸媒蜂巢濾網、靜電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奈米光觸媒HEAP濾網、隨身空氣清淨機、電子口罩、光觸媒口罩、光觸媒DIY濾網、車 用空調奈米殺菌液、家用空調奈米殺菌液,普遍應用於窗型冷氣、分離式冷氣、空氣淨化器、空氣清淨機、暖氣、加濕機、除濕機、電風扇、吹風機、汽車空調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、水霧 機、空調工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