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.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產業新知
PM2.5南北差遭指創新高 環署:有改善
[2018-01-25]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今天說,去年雲高屏PM2.5與台北差距創新高,南部遭遺棄,環保署在高屏地區空污治理全是空;環保署說,空氣品質確實有在逐年改善。

葉光芃與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宜民、時代力量籍立委徐永明共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。

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分析去年法定細懸浮微粒(PM2.5)數據指出,屏東縣年均值最高,雲林縣第二,重災區中南部空污情況,以彰化縣與嘉義市近3年減量成績最佳。

葉光芃說,中南部重災區中,雲林縣、高雄市等地降幅最少,雲林減量成績連3年最糟,經常紅害的高雄減幅太少,高雄美濃與屏東甚至不減反增,雲高屏PM2.5與台北市差距創新高,顯示總統蔡英文就任後,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高屏地區的空污治理全是空。

陳宜民表示,今年是空氣清淨元年,希望政府、環保署好好規畫,處理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他會當優先法案處理;徐永明說,環保署應遷到南部空污前線去。

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鴻德告訴中央社記者,各區域天氣條件、風場不一樣,且都會改變,中南部去年由於降雨天數及降雨量較少,導致空氣品質較差,但PM2.5年均值已從前年20微克/立方公尺,降到去年18.4微克/立方公尺。

蔡鴻德表示,各項空污治理都在逐步改善、到位,雖無法像大家所想馬上一步到位,但空氣品質確實有在逐年改善,環保署會持續推動不同的政策,讓空污治理成效越來越明顯。1070125
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801250161-1.aspx
基隆工廠:
202 基隆市新豐街133號
Tel: (02)2469-1000
Fax: (02)2469-5555
台北公司:
11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33號2樓
Tel: (02)2651-1000
Fax: (02)2651-3000
唐威電子20多年來供應全球空調家電業界,穩定、專業、多樣化的空氣清淨及水淨化用零組件,以研發聯盟、OEM、ODM、Private Label模式提供一站採購服務,唐威累計有200餘件技術專利, 品項多樣齊全-獨家碳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針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臭氧產生器、UV殺菌LED、UV殺菌冷陰極管、UV殺菌燈管、UV殺菌燈啟動器、高壓啟動器、電子安定器、電子集塵板、奈米光 觸媒原料、奈米銀原料、奈米光觸媒濾網、奈米銀濾網、奈米光觸媒蜂巢濾網、靜電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奈米光觸媒HEAP濾網、隨身空氣清淨機、電子口罩、光觸媒口罩、光觸媒DIY濾網、車 用空調奈米殺菌液、家用空調奈米殺菌液,普遍應用於窗型冷氣、分離式冷氣、空氣淨化器、空氣清淨機、暖氣、加濕機、除濕機、電風扇、吹風機、汽車空調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、水霧 機、空調工程等。